关于做好我校教职工安全返校返岗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中心)、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教职工安全返校返岗准备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38号)精神,结合南通市及我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学校开学准备工作需要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各二级单位通知身体健康、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教职工安全有序返回南通。同时,提前收集返通教职工行程,多方式、多途径向教职工推送返程途中安全防护提醒信息。

二、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仍滞留外地的教职工,暂缓返回南通,视当地政府的疫情公告和防控指引再另行通知。

三、目前仍在外地,返通后需居住在校内青教公寓的教职工,先行在当地居家隔离,待上级部门确定学校具体开学时间后,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后另行通知。

四、教职工返回南通居住地后,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二级单位报备,接受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并连续居家隔离观察14天,健康者方可返校。

五、凡参与当地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职工,要在开学前14天向相关组织申请离岗,并自觉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六、教职工返程途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跨区域返程的教职工,距离较近的优先选择自驾方式,长途出行需搭乘公共交通,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换乘,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人群聚集的场所。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七、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离通或返通前,均须向所在二级单位报备,获批后方可出行。

八、教职工须继续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管理规定,每日12:00前登录“教职工健康数据填报系统”,如实报送个健康等情况。各二级单位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精准掌握教职工行程动态和健康状况,坚决杜绝教职工带病、带隐患返校。具体返校时间以各二级单位通知时间为准。

九、教职工按要求申报使用“苏康码”,进行健康筛查和健康管理,以便于出行。申报方式如下:

(一)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点击“防疫专区”或搜索“苏康码”,进入“苏康码”服务。未经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实名认证的用户,点击后会跳转到实名认证流程进行认证,认证后继续申报获取“苏康码”。

(二)江苏政务服务支付宝小程序,点击“防疫专区”或搜索“苏康码”,进入“苏康码”服务。未经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实名认证的用户,点击后会跳转到实名认证流程进行认证,认证后继续申报获取“苏康码”。

(三)通过支付宝首页搜索“江苏政务服务(官方)”,进入“苏康码”服务。未经过支付宝实名认证的用户,点击后会跳转到实名认证流程进行认证,认证后继续申报获取“苏康码”。

十、各二级单位须至百度网盘下载防控技术方案、培训视频继续利用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平台(http://wmooc.icourses.cn/js2020.html)、学校微信公众号、学校工会微信公众号的网络视频等形式对全体教职工开展防控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同时,将南通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通知到每位教职工,所有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

 

 

南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10日


南通大学杂志社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政编码:226019 联系电话:0513-85012870